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知识竞赛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4:24
  • 来源:

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9月23日中午,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深化学习成效。

竞赛前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通过观看纪录片、共同学习PPT等方式围绕“四史”开展学习。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巩固和加强。本次竞赛活动邀请了电气与工程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第一轮的笔试,经过一轮笔试,选出了14位同学代表着各自的学习小组征战决赛。最终,第三支部委员会的曹又升同学凭着扎实的理论知识与沉着的比赛心态拔得头筹。

在知识竞赛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前一阶段学习“四史”的体会。邓韩新表示,“最近支部组织大家学习‘四史’,并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丰富了学习形式,显著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重温党史,让我更好的了解过去,它是一面镜子,帮助我们看清楚前进的方向。”曹又升表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许多革命前辈的事迹,不禁反思自己应承担怎样的责任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肩负起强国圆梦的使命,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和经验,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