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正文

云聚思想,抗击疫情——我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庞洁丽 赵玲令
  • 发布时间:2020-03-31 13:58:17
  • 来源:


(党课学习)

(线上讨论)


为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士气,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3月2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云聚思想、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向逆行者致敬、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四个方面,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与交流活动。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广大的普通劳动者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贡献力量,特别是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话题,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学生党员应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电气工程1603班的熊孜琪这样说。新能源1702班邹贤雅表示,每天被“最美逆行者”刷屏,在这个特殊的“长假”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员”二字的分量。电气工程1604班罗焕凌认为,学生党员要带头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服从学校安排,不擅自返校,要善于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大家还分享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感人抗疫事迹,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虽然自己不能站斗在抗疫一线,但可以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院的党日活动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展,全体学生党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工具,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提高了党员学习的实效性,让党员教育更有温度、更具吸引力。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