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6:51
  •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当做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心系学生,精准排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立即从假期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天督促全院2628名学生在易班APP上进行健康状况“打卡”,对于出现身体状态数据异常的同学,一一打电话进行核实、排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收集并审核后及时上报给学生工作处。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排查学生情况,倡导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学院还创建了专门的湖北籍学生QQ群,排查33名湖北籍学生身体状况,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推介疫情防护知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把学校抗击疫情的有关文件及时告知他们。对于面临毕业的16级同学,辅导员将毕业生线上视频双选会活动、知网研学平台开通校外使用等信息及时告知毕业班同学,便于他们合理安排假期,缓解毕业焦虑。

齐心协力,党员先行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防范和应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及时、全面传达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工会副主席胡鹤宇老师在教工党员中带头为疫区捐款,热心为全院97名教职工服务,每天按时统计教职工通过易班APP进行健康打卡情况,对于外地返潭的教职工打电话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将教职工信息反馈汇报到上级部门。他还深入了解非常时期教职工的需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我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广大教职工的幸福健康保驾护航。据悉,学院教工党员、党外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疫区捐款达28000余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停课不停学

为加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本科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唐勇奇、党委书记黄望军为组长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以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为督导,曾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的老师为网上教学指导老师。从2月24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时间暂定为第1-5周。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协助课程主讲教师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QQ群,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和返校后续学习。学院要求老师认真做好在线上课的相关准备,学院教学督导随机抽查在线课堂,对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执行、教材的选用等进行监督,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对于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学院要求指导老师充分利用网络渠道推进网上开题、布置毕业设计任务、安排进度,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和线上指导。

至今,我院师生均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症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