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创业大讲堂开讲“电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之路”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6-12-06 22:48:17
  • 来源:

为鼓励学院大学生创业,拓宽大学生的就业途径,电气信息学院于2016年12月5日晚7点30分在电气楼408举办了以“电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业之路”为主题的创业讲座。电气与信息基础实验中心主任、电气信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延平老师主讲,学院各年级有志于创业的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首先用生动的图片指出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继而引出“大学生除了就业路,还有创业路”的观点。针对这一观点,他谈到,其实大学生就业并不是问题,只是就什么业什么岗位的问题,这时候创业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接着,他对社会上一些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舆论——大学生创业是以卵击石还是以柔克刚做出了具体分析。随后,李老师又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背景、劣势以及优势。他指出尽管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市场观念、实践能力、资金等,但国家政策专业知识以及大学生年轻的心态都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利的条件。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指出了具体的创业基本思路及创业方向。

此次创业讲座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创业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激情,为来年毕业生创业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理念带到了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