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创新创业公益讲座:基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剖析与探索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16 14:29:02
  • 来源:

9月15日,学院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众创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粤嵌国家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导师、中山大学企业双创导师徐嘉惠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剖析与探索》讲座。我院参赛项目成员及学院师生等100余名参加了讲座。

徐嘉惠为在场师生深刻解读了双创教育的本质,讲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参赛项目须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要体现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要促进互联网与经济、教育、医疗、交通等深度融合。她介绍了赛事的参赛对象和活动奖励,强调了参赛对象为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鼓励全员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她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并以赛促教促学,有效落实产教协同双创,最终搭建双创教育体系。随后,徐嘉惠为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答疑解惑,并提供了有建设性意见,答疑解惑,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希望借助粤嵌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平台,发挥企业双创名师的思想引领作用、企业家的创新资源优势,力争在双创竞赛有新的突破,全方位、多途径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