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我院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现场交流会

  • 作者:lyp
  • 发布时间:2014-12-02 21:05:51
  • 来源:

11月28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省内高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高校创新训练中心负责人近两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三个创新中心参会,并作现场交流。

我校“电气信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化学化工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上我校李延平老师代表“电气信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作了重点发言。汇报从我校电气信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全开放运行机制和顶层设计、立体式创新训练模式等方面,向专家们介绍了创新训练中心 “如何吸引学生、如何留住学生、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训练工作思路,介绍了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其他高校的高度认可,教育厅葛副厅长讲话中指出:“湖南工程学院注重创新教育的顶层设计,成立大学生科技活动工作小组,构建了以中心为依托、覆盖大学四年的立体式创新教育体系.。”

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指出,省各高校创新训练中心要充分借鉴先进做法,总结自身的经验和不足,加快建设完善创新训练模式;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对实践教学经费的投入,加快中心的建设步伐;各中心要进一步扩大创新训练规模,使更多的学生接受创新训练。

会上获悉,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作为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列为了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点项目,并且是高校下一阶段争取更多政策经费支持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