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六个省级一等奖!我校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中再创佳绩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0-11-11 16:46:17
  • 来源: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杯)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学生获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4项。一等奖数量居湖南省高校首位,实现历史性突破。

 

 

参赛队员与作品合影

据悉,此次竞赛共设7道赛题,覆盖电力电子、仪器仪表、自动控制、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内容,要求学生在四天三晚的时间内,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内容,考验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的38所兄弟院校498支参赛队,共计1494名学生参赛。由于疫情原因,竞赛采取“线上组织、分散实施”的组织方式,竞赛监督采用远程视频巡视+现场随机巡视方式,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及竞赛监督方案均为首次使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大赛的组织工作高效、有序,得到了评审专家以及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合影

在竞赛训练和参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创新创业实践地基指导老师十年如一日,全部时间精力投实验室管理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系统化、日常化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整个训练选拔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指导老师们坚持停课不停教,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学生加强基础理论学习暑假期间,指导老师们主动放弃暑期休息时间,与同学们并肩作战,精心指导学生的学习,全面保障学生的安全。学院领导多次现场指导,竞赛工作也得到了全院老师的大力支持。

 

学院领导看望暑期备赛学生

  

 

  学生参赛作品制作现场

长期以来,在学校和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创新创业基地系列质量工程项目,不断深化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训练等为主要抓手的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已成为院电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

今年再次在竞赛中获得佳绩,将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热情,促进高素质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