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简介

  • 作者:lyp
  • 发布时间:2017-05-28 22:44:06
  • 来源:

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siemenscup.buct.edu.cn/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动化教指委")、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以下简称"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以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为对象的工程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根据2011年2月由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规定,本项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并得到了教育部质量工程的资助。大赛秘书处设在北京化工大学。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的前身是"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是由西门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于2006年创办,并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领导的面向自动化领域工程人才培养的竞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四次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并颁发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 业自动化挑战赛探索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它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 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 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