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ACM程序设计竞赛简介

  • 作者:lyp
  • 发布时间:2017-05-28 22:41:43
  • 来源: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一直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十几年中,APPLE、AT&T、MICROSOFT和IBM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分别担任了竞赛的赞助商。可以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 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年历史,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比赛形式是:经过校级和地区级选拔的参赛组,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世界级的决赛,由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 6到8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比赛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此种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