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动态 正文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 作者:lyp
  • 发布时间:2017-05-28 22:40:43
  • 来源:

大赛官方网址:http://cy.ncss.org.cn/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全国共产生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全国总决赛网上评审,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