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正文

学长领航 助力触“电”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3-18 08:00:00
  • 来源:
3 月1 7 日下午 由电气信息学院 主办的“ 学长领航,助力触 电'”学习经验交流会 在电气楼617 顺利举行 本次经验交流会 邀请今年 考取了国家电网的优秀学长张嘉诚、刘卫平、蒋元、刘珈汝 有意 进入电网系统工作的同学传经送宝
交流会伊始 学生辅导员赵玲令对四位毕业生做了简单的介绍,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踊跃提问。张嘉诚学长第一位出场,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备考经验,他给我们的建议是提前思考,因为我们面对的竞争对手会很多; 接着,第二位出场的是 刘卫平 学长,他以讲故事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他的经验,“机遇和坚持”这五个字是他最想送给学弟学妹们的, 为非国网子弟 不放弃希望,努力坚持 从而获得 offer ;接下来是 蒋元 学长的分享, 他介绍了国家电网考试的题型和考试内容, 勉励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培养自己的能力,克服自己的缺陷,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最后一位是刘珈汝学姐,她针对性的讲述了 就业和考研自己 如何选择,同时为我们 网申通过 给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在所有人分享之后他们也根据大家的提问依次作了回答,最后 赵玲令 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提出了一些十分切实的意见,并且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学校、学院和学长的资源,为自己的个人发展提供助力。
IMG_8877.JPG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青春榜样伴我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长学姐的亲身体验和现身说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给低年级学子必要的帮助和激励的力量。接下来“学长携手,共同创新”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和“学长引航,点亮研途 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