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正文

重庆煤科院-防爆电机研究分院招聘启示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5-30 14:33:22
  • 来源: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防爆电机研究分院招聘启事

企业简介: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成立于1965年,现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部位于重庆市高新区二郎科技园区,其它几个分部位于沙坪坝区上桥、西永微电园、大渡口区建桥、北碚区龙凤、安徽淮北、山西运城和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是在全国煤矿安全领域居于龙头地位的一流科技型企业。
重庆研究院下设十六个分院、所、公司等经济实体,主要从事瓦斯灾害防治、粉尘防治、火灾爆炸防治、应急救援、水害防治、民爆技术等安全专业技术研究,辐射石油、化工、钢铁、消防以及非煤矿山等领域的工业安全和环境保护技术的研究、产品开发制造及经营,服务对象遍及全国,并拓展到东南亚、西亚、东欧等国际市场。
重庆研究院自1999年7月转制以来,全院职工在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大胆改革,不断创新,走上了跨越式发展的道路。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从转制之初科技人员不足300人、年产值不到5千万元的科研单位,迅速发展到2013年拥有员工3000余人,实现收入22.82亿,利润4.14亿。2013年,重庆研究院完成企业改制工作,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这标志着重庆研究院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它有利于加快重庆研究院转型升级步伐,更有利于重庆研究院稳步可持续发展。
在经济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重庆研究院科研实力也不断增强,目前拥有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矿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重点实验室以及亚太地区最大的瓦斯煤尘爆炸试验平台、国际先进的通风火灾和煤与瓦斯突出实验平台,为国家煤矿安全生产发挥着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重庆研究院现也是国家煤矿防尘通风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矿山安全计量站的挂靠单位,以及国家煤炭行业安全科技的重要支撑单位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首要依托单位。
重庆研究院现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特别是在煤矿安全领域内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其中国家级“百千万”人才3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研究员53人、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189人、工程师496人,博士67人、硕士539人。重庆研究院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教育部批准的安全技术与工程博士学位、安全技术与工程硕士学位、采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重庆研究院几代人始终坚持“致力安全科技、提升生命保障”的使命,以促进行业安全进步为己任,坚持煤矿安全主业发展方向,坚持公益研究与产业发展并重的经营理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发出了数百种适应煤矿安全生产需求的仪器仪表和装备,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央企业厂务公开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同时,重庆研究院在国家和行业的重要贡献和领先地位,也得到了国家和地方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曾参观重庆研究院的技术产品展示会,并亲临重庆研究院视察参观,原国务院秘书长国务委员华建敏、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原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原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吴家农、周慕冰、刘学普、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以及其他国家和地方、行业等领导,都曾亲临重庆研究院实地参观和视察。
“十二五”时期,重庆研究院确立了“5530”战略宏伟规划。即充分发挥重庆研究院人才、技术、品牌等综合优势,以提升技术支撑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为目标,加强瓦斯防治、火灾爆炸防治、粉尘防治、应急救援和水害防治五大主导专业建设,加快安全工程、安全仪表、安全装备、矿用新材料、煤层气利用等五大产业发展,到2015年,力争实现收入超过30亿元,利税7亿元,资产规模达25亿元以上,占据集团公司安全板块龙头地位,努力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煤矿安全科技企业”!
防爆电机研究分院作为重庆研究院下属的二级实体单位,是中煤科工集团和重庆研究院目前重点培育的新产业,主要致力于防爆类电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分院地址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综合保税区旁。
1.薪资:面议;
2.可提供住宿;
3.五险一金;
4.国家规定法定假日,双休;
5.良好的培训与职业发展通道;
诚邀各界有志之士加入重庆煤科院防爆电机研究分院,与我们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邮件主题: 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学历+应聘工作岗位
   咨询电话: 023-65682016
工作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园西科大道12号
招聘计划
序号
需求岗位
需求数量
主要工作内容
学历
专业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1
研发人员
研发
若干
电机产品研发设计
本科及以上
机电及机械类(电机专业优先)
2
质检人员
质量管理
若干
产品质量管理与检验
本科及以上
电气类、机械类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