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08 10:56:26
  • 来源:

3月5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暖雷锋月,共建和谐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组织志愿者利用所学知识,走进老年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宣传防火防电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号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义务维修送温暖,雷锋精神由我传

学院将志愿者分成三支队伍,第一支队伍的志愿者来到大桥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居民们在得知消息后,陆陆续续将家中受损电器搬来,大到电饭煲、洗衣机、电风扇,小到热水壶、遥控器、手电筒。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到来的居民,创新基地的技术人员对受损的电器进行详细记录,他们将居民们送来的电器进行拆卸,认真地寻找故障所在,精确地检验每一个问题,竭尽所能地修好每一件电器。仅半天时间就收到受损电器20件,成功修复了17件,部分电器因电机损坏、集成电路板受损未能修复。李爷爷的一句“谢谢你们修好了我的电风扇”以及洋溢在脸上的笑容,让志愿者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火电安全最重要,防护知识记心中

为增强居民防火用电安全责任意识,第二支队伍的志愿者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排查旧电器是否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来到路边小店,检查是否存在乱接电线、易燃易爆物乱堆放等现象;向行人分发海报,宣传普及防火用电安全知识。

传承雷锋精神,促进社区文明

第三支队伍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学雷锋”海报。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主干道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志愿者们还给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卫生清洁的同时保持对疫情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