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传递青春正能量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5-13 14:24:13
  • 来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新一代青年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脚踏实地走上广阔舞台,5月12日,我院在教学楼D301举办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传递青春正能量”的PPT展示与演讲比赛。

比赛中,每一位选手精神抖擞地走上讲台,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阐述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浪潮中对于使命和责任的认识,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电子信息工程1702班的彭丽丽所展示的《我的大学生活》,内容积极向上,极富感染力,她用“遗憾、不后悔、很幸运、很值得”等词语鞭策大家认真生活,不虚度光阴。电子信息工程1801班彭洛钦所主讲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带着淡淡的忧伤的情感,表现出了对光阴流逝的惋惜,提醒大家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测控技术与仪器1802的黄鑫同学演说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情澎湃,他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的付出都是一种积累,总有一天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经历了2个小时的比赛,最后来自电信1702班彭丽丽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1701班李娇娇、电子科学技术1802班陈晓晶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1801金凡惠、彭洛钦、测控技术与仪器1802的黄鑫获三等奖。

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本次PPT展示与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艺、锻炼能力、自我教育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