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3-25 17:32:16
  • 来源:

3月9日至24日,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雷锋三月—微心愿”活动、紧跟新时代节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体现”重要指示,充分弘扬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

为打破青年志愿服务常规形式,扩大服务范围,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力量,本次活动联合湘潭大学公益联盟等高校组织共同开展。活动前期收集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东湖路大桥社区等老人们的微心愿,进行初步筛选后汇总,于各高校宣传平台统一公示心愿。志愿者以小组模式进行心愿认领,并接受事前培训。

“想学会自己交话费”“想大家一起热闹地吃一顿饭”“想要一本关于革命战争的书籍”……老人们的心愿也许很简单,我们的志愿者却认真仔细地守护着每一份期待,努力帮助他们实现。一位收到洗出来的合照的奶奶,看着照片热泪盈眶,她说:“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令现场所有的志愿者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我院累积实现12名老人的心愿,推动了雷锋精神从“集中纪念”到“常态化与生活化”的路径转换,唱响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让这个社会的温度在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善行中升温。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