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学院开展“情系湘江,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3-04 09:24:02
  • 来源: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的重要指示,3月3日,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携手岳塘区东湖路大桥社区共同开展“情系湘江·保护湘江河”学雷锋环保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对湘潭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响应。

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40人在湘江一桥集合,分成两组向湘江河岸清理。他们采用铁钳、手套等工具,“地毯式”清理江边滞留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桥下江边的垃圾基本扫除完毕。垃圾尤其是白色垃圾不见了,河岸顿时干净了不少。“湘江边的垃圾不仅影响市容,而且破坏水质。”自动化1701班志愿者严立波说。志愿者们还向经过的市民宣传“绿色生活、生态湘潭”理念,呼吁居民群众共同保护母亲河。

本次学雷锋环保志愿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争做时代楷模,传承志愿新风,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