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大桥社区正式挂牌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3-14 08:51:49
  • 来源:

3月1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大桥社区正式挂牌。大桥社区主任黄建湘和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彭嘉勋共同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黄建湘主任首先从“为社区中的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保护社区的安全,让居民可以在社区居住得更加安心舒适”的社区工作初衷入手,回顾电气学子在社区开展的家电义务维修、社区清洁、政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肯定志愿者在构建文明社区的积极作用,并对电气学院学生一年来良好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彭嘉勋老师也对大桥社区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良好实践平台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帮助大学生走进社会,学会与人相处,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他希望同学们与“比邻而居”的大桥社区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随后,双方人员共同参观了大桥社区,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实践基地成立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也为社区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QQ图片20180315135457.jpg

据悉,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于2016年10月至今每学期在大桥社区开展一次家电义务维修,周二下午的开展文明劝导、社区清洁和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共开展志愿服务42次,参与人次近500人,合计志愿服务时间1000余小时。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作为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通过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释放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正能量。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