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普及法律意识,宣扬传统文化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7-09 19:03:33
  • 来源:

庄重肃穆的氛围,掷地有声的辩护,7月9日,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携手兴隆小学的同学共同模拟法庭判案的庭审程序,进行角色扮演,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上午9时,本场针对校园勒索未遂事件进行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小朋友们穿上法袍扮演法官,背后墙壁悬挂上神圣的国徽,扮演公诉人和辩护人的同学分别就座,整个模拟法庭井然有序。小法官通过庭上调查,庭外合议,最终作出判决。

扮演受害人的三年(一)班杨露参与表演后说:“我以前接触的法律法庭知识比较少,一直都只有模糊的印象,但是我现在认为法庭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它能做出公正的裁决,维护大家的权益。”而扮演证人的林洋同学认为,法院审判的过程中需要非常细致的调查,不然会有失公正。吴慧敏“每个细节你都要想清楚,如果漏掉了,就会很不公平。”孩子们亲身参与调查,身临其境地的模拟审判。他们在学习、懂得法律的同时,也提高了不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严肃的模拟法庭过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进行剪窗花的活动。剪纸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手工艺活动,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课堂中,志愿者们教小朋友采用六角折纸,先描底稿,再剪裁。小朋友想要将自己好不容易剪出来的窗花送给共同学习成长的小哥哥小姐姐,纷纷表示“老师,你辛苦了,这朵小花送给你。”整个团队都被感动了。

相聚有时,离别有期。在新村这片充满无限可能的土地上,在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我们的爱心支教课程暂时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