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聚焦国策民生,携手教育同行

  • 作者:王维、肖静
  • 发布时间:2017-07-08 23:22:22
  • 来源:

喜迎十九大,共系维修谊

青山横垣,绿水交汇。7月8日,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实践团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学校对口扶贫的新晃县晃州镇新村,开展“喜迎十九大,国策入我心”主题政策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族团结等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呈现出来,让村民爱听爱看,也看得懂,看得明白。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利用专业知识为村民进行家电义务维修。

上午9时,在新村村部前坪歌声悠扬、舞姿翩翩,一片欢腾。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纪的约定》、朗诵《中国梦》、相声《如此创新》和舞蹈《新疆好》等,这些由实践团员根据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编排出来的节目,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在宣讲小队尽情表演时,科技小组的家电义务维修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他们将村民送来的电视机、电磁炉、电水壶等家电,一一进行编号,并对其进行故障分析修理。村民田先德在接过修好的电磁炉时表示“真心地感谢你们的到来,为我们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一些问题。”

QQ图片20170709234526.jpg

放眼看世界,共话地球

了解外国文化,促进教育养成。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胡慧结合自身海外留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中外教育的不同。她向小朋友介绍了外国小学生在接受教育时是如何培养各种意识,使用公共资源等。通过讲解,胡院长带领各位小朋友对比国内外的教育体制,分享感受以及对比后的感受和想法。最后,胡院长还教给了同学们一些简单而实用的英语和法语。活动结束,同学们依旧意犹未尽,纷纷来向胡副院长讨教。纵观这次活动,参加的每一位同学都相当认真,积极配合,不仅气氛活跃,而且课堂进度有条不紊。在了解了加拿大的教学方式和风土人情之后,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与加拿大教学方式的不同并且学会了放眼看世界,彼此学习,共话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