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正文

爱予童心 共牵科技情

  • 作者:王维
  • 发布时间:2017-07-06 23:48:30
  • 来源:

    七月盛夏,花繁叶茂,志愿服务,为青春献礼。

76日上午,“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助力共扶贫”捐赠活动暨湖南工程学院“青春律动新村”三下乡启动仪式在新晃县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举行。新晃县晃州镇副书记陈通钰,兴隆明德小学校长杨长炳,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刘琤、湖南工程学院省驻村扶贫队队长林志刚等出席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现场捐赠少年训练足球100个、少儿图书100册,并为新村5名贫困学生捐赠书包及学习用品。湖南工程学院一直关注与支持兴隆明德小学的体育设施建设,连续3年捐赠篮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器材共计2万余元支持小学生的体育训练。训练初见成效,2017年兴隆明德小学在怀化市小学生足球比赛中荣获季军,篮球比赛创历史最佳战绩。

启动仪式之后,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带领40名小学生在教室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科技梦”的科技创意小制作。志愿者将科技创意作品原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新颖有趣的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动手热情。随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想要制作的作品,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细心讲解下,孩子们认真制作,当遇到困难时也积极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求助。一个半小时之后,一件件科技小作品被展示出来:太阳能变形机器人,小型摩天轮,风力小车,漫步机器人,简易净水系统。孩子们还将自己制作的小作品大胆进行上台讲解演示,直呼被科技的神奇与奥秘所吸引。电气信息学院为孩子们准备的科技制作环节,不断激发着孩子们的创新思维与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活动最后,实践团将所有的科技作品全部送给了热情参与的小朋友,并为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了小礼品。几个小时的快乐时光,在一张张童真可爱的笑脸中匆匆逝去,大家在玩科学中爱上科学。

 

三下乡启动仪式8 .jpg

三下乡启动仪式11.jpg

科技课堂2.jpg

科技课堂12.jpg

科技课堂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