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讲评

  • 作者:刘征昊
  •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5:13
  • 来源: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3月22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座102教室召开22级月讲评会议。本次的主讲人是学办贺梅老师和洪思玮老师,主题围绕安全教育以及寝室管理方面展开。

首先,贺梅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教育知识,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是人身安全,包括火灾,溺水,砸伤,电伤,实验伤害等,并举出了多个惨痛的例子,贺梅强调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在面对危险时及时保护好自己。二是财产安全,坚决不抵押任何证件,不听信他人的花言巧语,谨防高利贷风险和电信诈骗,贺梅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曾发生的寝室财产被盗、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真实案例,警示大家要随时提防,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三是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常识,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以及用电安全,强调了寝室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并希望大家在遇到消防安全问题时能够冷静分析,做出正确的判断。四是交通安全,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洪思玮强调了寝室安全的注意事项,如禁止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禁止学生私自接电线等。还强调了寝室卫生问题,希望同学们重视寝室卫生,加强对寝室卫生大扫除的管理,希望大家能够在一个干净愉悦的环境度过大学生活。

这次的讲评会议给电气学子们敲响了“警钟”,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规章制度,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起生命的安全长城。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