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团史学习入脑入心

  • 作者:庞洁丽 赵玲令
  • 发布时间:2022-05-24 11:54:21
  • 来源: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昂青春奋斗。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团史、知团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团史知识学习。

为避免人员聚集,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团史知识竞答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据统计,共有1785人次通过微信扫码参与了竞答活动。学院还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5期“学百年团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史学习专题,图文并茂展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历程,广大同学竞相转发学习。

滨江学生公寓门口摆放着大幅的团史展览宣传板,展现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个个动人的团史故事、一次次紧要关头的会议、一张张满是岁月痕迹的图片,吸引了路过的同学驻足浏览,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100年前,中国青年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100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一定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新时代,做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电气工程2005班颜恋儿表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表示,通过团史知识的学习,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使他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展现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模样。

(审核:庞洁丽 李延平 黄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