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招聘宣讲“搬”进宿舍 多措并举力促就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1:19
  • 来源:

“同学们,今天我们公司招聘的研发工程师岗位,薪资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大家投递简历。”来自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正在进行招聘宣讲,台下40余名毕业生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这是滨江1-2栋学生公寓二楼大厅里的一幕。进入4月份以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已将20余场招聘宣讲“搬”进毕业生集中居住的宿舍楼。

针对前期就业情况摸底中发现的毕业生就业紧迫感不强、就业信息获取不畅等问题,为提升就业水平,学院辅导员下寝室进行一对一指导、点对点跟进,宣讲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对每个毕业生的简历进行“把脉”,努力提升毕业生求职成功率。学院还为毕业生提供“网络面试间”,让毕业生不受任何干扰地完成线上面试;成立由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征兵政策、基层就业政策的宣传,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发动。

学院全体辅导员对2022届678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逐一进行摸排,分班级、分专业建立精准的就业台账,详细记录每名毕业生的签约情况、就业意向、未就业原因等信息,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意向,真正做到“摸清家底、精准发力”。

对于学院的暖心举措,已经签约的毕业生易富传表示:“在宿舍楼就能投递简历、参加面试,给我们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方便。”“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不利影响,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拓展工作思路,多项举措发力,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为毕业生迈入职场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助推2022届毕业生尽快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表示。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