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我的研途不迷茫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30 08:35:15
  • 来源:

考研遇到瓶颈该如何解决?如何科学高效备考?为解答广大备考同学的困惑,4月28日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的四位“学霸”现身说法,分享学习经验。

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电子信息1801班杨沛璨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和信息获取的方式,他认为,学习英语应注重单词的积累,复习政治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而数学讲究多思多练,多刷真题。已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的新能源1802班何诚浩同学给大家一些考研择校及专业选择方面的建议,“选择报考学校至关重要,专业课难度、学校招生人数、历年分数线、学长学姐的反馈、初试占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等等,这些方面都大家需要提前了解和准备。”分别被湖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录取的易婧鸿和朱拓基认为,备课过程中应合理调整心态,正确对待焦虑,当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瓶颈时,要学会用适当的方式排解负面情绪

在完满满的“干货”分享之后,学院副书记李延平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报考学校,多去听听别人的建议,认定目标后不要轻言放弃,同时学院将为考研学子们提供周到的服务,营造更好的备考环境。

随后,带着许多疑问的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给正在备考的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考研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他们既提高了考研技能,也增强了考研的自信心。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