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 作者:杨小丽荣
  • 发布时间:2021-12-04 17:57:24
  •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下旬开展了以“沐浴书香,润泽人生”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以下是一些同学的优秀作品展示,下面就来一睹电气学院学子们的好书分享吧!


电气2103班刘书成以和缓的语气为我们讲述了《活着》这本书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悟,娓娓道来。书中主人公徐福贵坎坷的一生,其中蕴含着生与死的思考,令人动容。

机器人2001班刘晟廷选择了《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让大部分人读了都泪流满面的书,刘十三与外婆的相处日常虽然平淡,但是引发了我们对故乡外婆深深的思念,朴实的情感与动人的文笔相结合,触动了每个读书人的心。

 

电气2103班黄沅哲给大家分享的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是一本非常厚重的个人自传体,讲述一个在17岁之前没有上过学,没有受过正规教育的女孩,最后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剑桥大学的哲学硕士、剑桥的历史博士,书中详细讲述了这个转变是如何完成的,一路来发生的故事和她的心路历程。


《人间词话》是王国维所著的一部文学批评著作。该作是作者接受了西洋美学思想之洗礼后,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所作的评论。本书的理论核心是“境界”说,该书观点新颖,立论精辟,自成体系,特别是书中提出的三重境界说一直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重视。自动化2002班董伟为我们带来了这本书的介绍。

 

电信2004班吴诗雅选择的是路遥先生的作品——《平凡的世界》,一本令邓小平先生都爱不释手的书,该书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电气2101班汪晴给大家推荐的是费孝通老师的《乡土中国》,这是一部研究中国基层传统社会——农村的作品。作者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中国的基层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理论上的概述和分析,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

电信2105班的黄琴推荐的书籍是《千年一叹》,“读完这本书,我惊叹于古文化的繁荣,也对时间残留的废墟而感到沉重。”,“我震撼于征战者的成就,也因同一片土地依旧战乱纷飞而失落。我也相信,即使背着沉重的历史,中华文明也会毅然前行,化历史为民族自信,创造文明的奇迹!”黄琴同学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阅读的魅力。学院号召大家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让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同学们成长的脚步,更加充实、更加自信地走向美好未来。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