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0:17
  • 来源:

“缅怀先烈志,共铸爱国魂”。10月18日清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在学校知行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学生联合组织成员及第3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把国旗向上抛撒,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李延平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辛亥革命是20世纪中国社会的首次历史性变革,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它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和中国社会变革。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李延平强调,今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那激昂奋进的话语犹在耳畔,令人心潮澎湃,使我们对自身发展、对学校前景充满无限期待。李延平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色热土吸收深厚养分。二是志存高远,激扬奋进力量。要深刻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学习才能强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勤学笃行,砥砺成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自觉的行动,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把握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彭聪同学深情讲述了《辛亥革命之秋瑾》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一批仁人志士,聚集在“振兴中华”的旗帜下,为挽救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奔走呼号、前仆后继、血洒街头的壮烈情景。

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增强本领、锤炼品德,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共奋进。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