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齐心来抗疫 党员显担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助力家乡抗疫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8-25 08:23:34
  • 来源:

今年夏天,德尔塔病毒肆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参加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携手抗疫。

电子信息工程1803班的张淑萍,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在继张家界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慈利县发现了密切接触者,为防止疫情扩散,慈利县广福桥社区发出了防控疫情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张淑萍毫不犹豫地成为了抗疫志愿者的一员,劝阻人口聚集和随意流动、帮助社区做好集体核酸检测工作。“我们这里的农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有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能来集中检测点,我会跟随医生去居民家里做核酸检测工作,当我穿上志愿者防护服,心中是对抗疫工作满满的敬畏感,我觉得自己是在做一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这份热情。”

“进入8月,我们区各乡镇开始招募志愿者,闻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家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的电气工程1901班李苏鹏于8月初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收集疫情防护知识,在村里宣传疫情材料,发传单等宣传工作,每天去村口协助排查进出村里的人员,防止疫情扩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家人十分支持我。”李苏鹏说。

电子信息工程1902班的赵翔家在常德澧县,“政府在各个小区设置防控点,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查看健康码与行程码,我主动要求成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赵翔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父子齐上阵,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张贴防疫公告,叮嘱居民在疫情期间减少出门、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等。”父子两人还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那段时间,我和其他志愿者并肩战斗、轮流站岗,平均每天服务时间长达6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和预备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赵翔说道。

电气工程1904班的陈好,暑期在当地村部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7月底株洲云龙示范区出现疫情,作为长沙浏阳的西大门,长沙地界与株洲地界的交界处,我们村部承担了较大防疫压力和责任。”陈好配合村部工作安排,挨家挨户对本村所有村民都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那段时间,村干部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的敬业精神使我深深地影响着我,我尽力配合村干部的工作,在村上宣传防疫知识,在村口关卡值守。“我的爸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他自愿参与了防疫工作,那段时间,晚上经常不能回家,轮流守护在关卡上。”提起自己的父亲,陈好的眼里满是自豪。

身在全国各地的电气学子度过了一个不平常的暑期,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