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举行5·25心理情景剧展演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6-01 18:34:09
  • 来源:

5月27日晚上19: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5·25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延平、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露馨、高梦薇出席。

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中,演出拉开序幕。《寝室网路一线牵》讲述了同一个寝室里,喜欢“网络暴力”的同学、受到网络红人正面影响的同学、网络红人的弟弟以及正义同学之间发生的故事,号召大家拒绝网络暴力;《大学校园》演绎了一个普通大学生,苦学却无果,面对游戏、爱情的诱惑,终于明白了大学应该读什么;拥有人生遥控器的大学生任双在历经老师、父母、女友的点醒后最终《醒悟》并成功实现自我救赎;曾被最好的朋友背叛,又鼓起勇气重握阳光的陆尚尚得以收获了《文尚欢》。四个剧本通过接连不断的冲突、反转,展现了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困扰,并通过剧情的发展结局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看法和愿望。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展演活动通过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发放电子票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邀请观看,还开通了易班线上投票通道,让同学们给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情景剧里,演员们通过表演解读自己、解读生活,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释放平时压抑的情绪;情景剧外,同学们对于切身经历的问题和观点的共同讨论,更深入了解到不同立场的看法和他人的感受,从而增加了人际关系敏感程度,提高了共情能力,最终达到提高个人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