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主题讲座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9:06
  • 来源:

4月20日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粤嵌科技总监张佩讲师以“互联网+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许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聆听。

张佩讲师首先从就业领域和就业形势切入,以直接的数据和相关政策引入创新创业的必要性,列举了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着重介绍了几个国内主流大赛,从实际案例出发,详细剖析了赛道选取、赛制规则和评审规则,从专业的角度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她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制解析,从创新创业的必要性、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创新创业的灵感从哪来以及如何创新创业几个方面,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能力。

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能够使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张佩讲师谈到,大赛能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利于人才生态圈的搭建。她还以西安科技大学嘉应学院的优秀创客团队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

本次的主讲人张佩是粤嵌科技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她多次担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开展各高校创新创业讲座及创新创业课程,在大学生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本次讲座中,张佩讲师以严谨的数据,以真实有说服力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极具启发性和参考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