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电气学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2-27 14:43:15
  • 来源:

  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年寒假期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多名学子,在各自家乡同时开展以"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尽管正值严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依旧无法阻挡电气学子的热情,他们牢记雷锋精神,将温暖与关怀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自动化1901班郑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5班尹海玲和陈思宇分别在湖南省沅陵县工业新村、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状元洲街开展了面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自动化1901班郑阳同学与留守儿童合影

图为电气1905班陈思宇同学为留守儿童送来书籍

图为电气1905班尹海玲同学给留守儿童送温暖

同学们在各自家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馨的祝福,用爱心传递温暖。

图为自动化1901班郑阳同学给彭爷爷贴“福”字

图为电气2005班李泽宇同学看望宋奶奶并陪奶奶聊天

图为自动化1901班张子鑫同学与奶奶聊天

图为自动化2001班杨思同学为奶奶烧火

还有一些同学做好个人防护,走上街头,为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城市守护者送去关怀。

图为电信2004班郭安慧同学为环卫个人送去姜茶

图为新能源1902班易卓凡同学给环卫阿姨送水

图为电气1901班孔易成同学前往车站为司机师傅送去姜茶

图为新能源1901班严子杰同学慰问商场保洁阿姨

图为新能源1901班张智恒同学为环卫工人送水

电信2003班向冠名同学、电信2004班张子晴同学、自动化1903班田欣雨同学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在怀化市沅陵县的县城以及周边乡村开展防火与安全用电的宣传活动。机器人1904班的封巧同学在衡阳市石鼓区的周边乡村开展防火与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冠名、张子晴、田欣雨同学在冠珠陶瓷销售中心宣传消防知识

图为机器人1904班封巧同学在游乐场宣传消防知识

寒假期间,身在全国各地的电气学子以自己的方式服务社会、温暖他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