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展旗飘扬爱国情,砥砺奋进青年志——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0-09-15 08:28:41
  • 来源:



“展旗飘扬爱国情,砥砺奋进青年志。”9月14日,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在学校知行广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在校学生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主持。

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把国旗向上抛撒,全体师生脱帽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凸显责任与担当,展现温暖与力量。黄望军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的理想追求。二是脚踏实地,励志勤学,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要把学习当成自觉的行动,养成主动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三是砥砺奋进,追求卓越,要努力提高综合素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李延平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同学们要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心怀感恩,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电子信息1801班彭洛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学生成长的领导和老师,他表示,经历疫情后,愈发珍惜与家人、朋友相处的时光,更加懂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仪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只有全力以赴,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新的学期,让我们整装待发,砥砺前行。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