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追寻领袖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12-25 10:38:52
  • 来源:

追寻领袖足迹,牢记初心使命。2019年12月22日,我院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韶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韶山之行的第一站我们参观毛泽东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让我们体会到了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青少年时期的激扬文字,映衬出当时中国复杂多样的思想格局;井冈山时期的乐观昂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正在以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茁壮生长;延安时期的运筹帷幄,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进一步走向成熟;西柏坡时期的自我告诫,彰显的是以史为鉴的赶考精神。抚今追昔,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安定祥和的生活来之不易。如果没有毛主席他们这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韶山之行的第二站我们来到毛主席的铜像广场,伟人之像耸立在群山的怀抱之中,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手持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魏然挺立。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走近主席的铜像,向主席献花、敬礼,并满怀崇敬的心向他老人家深深的三鞠躬。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由革命走向执政的光辉历程和使命担当,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读书报国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