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学院举行班级辩论赛决赛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12-18 10:44:24
  • 来源:

 

12月15日晚19: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在教学楼D101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高梦薇老师2017级辩论队队长梁天洪、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19级各班代表参加,进入本次决赛的队伍是测控队与外联部队辩论赛由陈悠主持。

高梦薇代表学院向到场师生表示欢迎,向积极筹备此次辩论赛的所有工作人员、参赛辩手以及全体同学表示感谢。随后双方辩手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正方为测控队,所持观点是短视频平台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利大于弊,反方队伍为外联部,所持观点是短视频平台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弊大于利。双方围绕主题展开一番激烈的辩论。正方选用一些数据和事例进行叙述,指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能够给大学生带来积极影响,大学生不仅可以在短视频平台上学习新事物,还能了解时事政治、拓宽视野。反方则认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会影响到大学生的学业,使之沉迷于其中,从而荒废学业,同时从内容上看,短视频所传播的信息是良莠不齐的,容易对大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双方辩手以严谨的思维和滔滔不绝的口才,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观众提问环节更是精彩连连。曾获“优秀辩手”称号的高卫红、陈悠一番点评之后,本场比赛也决出了胜负测控1901班摘得本届班级辩论赛冠军,外联部亚军,电气1903班、1905班季军,器人工程1903班于子竣10名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

梁天洪致闭幕辞,宣告本届班级辩论赛完美落幕。本次班级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广大同学踊跃参加,展现了我院学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