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为新晃村民义务修电器

  • 作者:彭嘉勋
  • 发布时间:2019-07-14 10:26:26
  • 来源:

 

7月13日,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一行9人前往学校对口扶贫村——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新村开展以“科技服务为民,义务维修惠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3日清晨,天空依旧下着小雨,义务维修组的同学来到新村村部,布置维修场地,调试维修所用的仪表设备。宣传组的同学逐户宣传本次活动,并为当地居民详细讲解了这次义务维修活动的内容。村民们在全面了解义务家电维修活动后,陆陆续续将家中受损电器搬到村部,大到洗衣机、影碟机、电风扇,小到热水壶、遥控器、手电筒。实践团的成员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到来的村民,并对受损的电器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他们将村民们送来的电器进行拆卸,认真地寻找故障所在,精确地检验每一个问题,竭尽所能地修好每一件电器。仅一天时间收到受损电器76件,成功修复54件,部分电器因电机损坏、集成电路板受损未能修复。

整个义务维修点忙碌而有序,一位70多岁老爷爷拄着拐杖拿到修好的家电时说:“东西之前就坏了,只能拿到县城去修或者请师傅上门,每次都很麻烦,有时候也懒得拿去修,你们这些娃娃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真是太感谢了!”同时,参与活动的队员赵彪说:“我们在学校学到的都是理论知识,这次义务维修让我能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帮助他人,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据悉,此项义务维修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学院正在积极筹备建立“E修哥”网络维修平台,让村民实现线上报修与咨询。志愿者将整合信息资源,集中上门为村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维修服务。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