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如何正确打开职业生涯——莱克电气企业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6 17:03:34
  • 来源:

2018年10月15日晚上19:00,“如何正确打开职业生涯——莱克电气企业交流会”在电气楼413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昊苏作为主讲人,电气学院15级毕业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李昊苏首先阐述了大学生涯规划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随后与同学们进行自我规划探讨。李昊苏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大一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李昊苏用两个词概括了毕业生的共同特征:成年人、大学生。成年人意味着同学们需要承担自己的选择和行为结果,这是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而大学生则代表着同学们应当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我控制能力,体现着一种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

同时,李昊苏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理想”——梦想具体化;“榜样”——职业方向的引导;“职业”——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大学”——能够通往成功的平。

    最后,李昊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