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自查自纠工作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2-21 16:24:08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扎实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电气信息学院于12月20日晚上21:30启动本学期学生宿舍区各项安全事项的学院自查自纠工作。

在本次检查工作开始之前,学生工作办公室赵玲令老师带领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生会干事在滨江六、七栋寝室门口前进行了短暂集合。赵玲令强调,各寝室必须杜绝以下现象: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网线、私接电路、使用明火,擅自挪用、乱用、破坏消防和通讯器材、设施,在宿舍楼饲养各种动物,私自在校内、外租房居住等等。一旦发现有以上情况,班主任要做好记录并督促学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学生会干事为学院每个寝室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学院老师走访了每一间学生寝室,对寝室的安全状况和整洁程度进行了仔细检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利用校园资源,打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对于部分卫生较差、物品摆放混乱、存在违规电器的寝室,班主任老师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和引导。

通过此次查寝,学院对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排查,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及用电安全得到了明显改善,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提高。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