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谈招聘面试”分享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2-06 08:37:35
  • 来源:

12月2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主教学楼A206开展“谈招聘面试”分享活动。讲座邀请移动公司湘潭分公司运营维护部主任戴永健担任主讲,电子信息工程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戴永健就“对面试的看法”,“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给新生提出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戴永健分别从企业和个人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面试方面的知识。他指出,对于企业而言,招聘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于个人而言,则是个人向企业或组织推荐自己的一次互动过程,正确看待和应对招聘面试是最重要的。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探求新知识的同时要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专业素质,拥有诚实,团结,互助等个人修养。戴永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提出建议: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早做准备;要学会自我反省,认清自己;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提升计划;面试之前需要反复练习,克服心理上的障碍,提高自信心。戴永健以美国总统罗斯福的一句名言作为分享会的结尾:“我们唯一不得不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一种莫名其妙、丧失理智的、毫无根据的恐惧,它把人转退为进所需的种种努力化为泡影。”

“谈招聘面试”分享活动的开展,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今后高效率地学习、高质量地就业奠定了基础。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