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用挑战诠释青春——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1-19 08:40:58
  • 来源:

拥抱新时代,争做新青年。11月17日恰逢国际大学生节,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30名志愿者携手莲城志愿者协会的30名少年团成员参加了“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大型户外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外,锻炼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大家更深刻地体验生活、了解社会。一元钱,一张任务卡,不依靠通讯设备,一群人依靠智慧与口才,适应一天的城市生活。活动以湘潭市体育中心为起点扩散,每一个小组都有不同的生存方向:有的队伍幸运加持,顺利找到兼职,获得一份回报;有的队伍发动头脑风暴,一元钱低价购入高价卖出,或者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赢得回报。不过,挑战并不是一帆风顺,有的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屡次被拒绝。活动最后,少年团以微弱优势获胜,双方一起购买了纪念品,为两位学生的母亲献上最温暖的生日祝福。同学们因为这次挑战赛相遇,从陌生、认识到熟悉,再到相互鼓励、默契配合,在合作过程中,关系变得相互信任与亲密,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合作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