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携手防艾,共建健康校园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7:01
  • 来源:

QQ图片20181115164523_副本.jpg

QQ图片20181115164540_副本.jpg

11月13日晚上,电气信息学院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决赛在主教学楼D栋101举行。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彭嘉勋老师作开场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期待更多的同学主动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各参赛选手模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课堂”以个人演讲方式展开,演讲内容紧扣防治艾滋、爱护艾滋病患者,生动形象地表述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同时呼吁大家对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多点关爱。其中,电子信息1801班采用常态化的授课模式,由浅入深、面面俱到地解析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讲述了艾滋病的一些症状以及防治艾滋病的措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3班采用动感的自制动画结合视频,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向我们展现了一节生动别致的课;自动化1804班利用大量有可靠来源的数据,向大家展示说明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

此次“防艾”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对艾滋病及其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化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艾”氛围。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