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特色心理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1-06 11:28:51
  • 来源:

为了加强18级学生之间的心灵沟通与交流,保证同学们在拥有健康的身体的前提下也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及加深老师对同学们心理状态的了解,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心理活动。

10月31日,电气信息学院心理部开展了为期7天的“书写心灵”活动。书信的内容分为心理格言(毛笔),心理美文(硬笔),自己想说的话(硬笔)三类。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设立了多项奖项,奖励丰富。

11月4日中午,我院组织对18级学生在图书馆的一楼电子阅览室进行心理普查,此次普查是为了了解18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状况,同时是为了避免出现由心理疾病而导致某些事故。普查期间,同学都持着一种积极平和的态度,认真且真实地回答普查问题,会场纪律十分安静。据悉,心理普查完成后,将会对普查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对存在心理异常的同学及时跟进。

11月4日下午,我院于在滨江食堂开展了活动——爱的抱抱,该活动是通过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与同学们拥抱,给同学们鼓励,使大家感到温暖。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坦诚,对身边人坦诚,释放心情,说出对朋友、家人、学院的祝福以及感恩。活动设立了“祝福”与“感恩”两个板块用于粘贴同学们写下的发自内心的话语,同时也能与卡通人物拥抱合影留恋,领取小礼物。

心理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杜绝因为某些心理原因而引发不良状况,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开开心心地度过大学四年。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