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致敬平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志愿活动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9-10 11:40:21
  • 来源:

天气初凉,树叶泛黄,为了致敬在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坚守的人,2018年9月8日,电气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了以“致敬平凡,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活动,在湖南工程学院、华隆步步高广场、湘潭火车站附近,准备了菊花茶慰问城市里平凡而努力生活的人。

晨光熹微,城市的美容师用心守护湘潭的温度,每一个忙碌的背影勾勒出城市的轮廓。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学海食堂的阿姨说:“以后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找阿姨,什么献爱心啊,我们都能帮帮忙”。真诚且善良,有人正为了我们安全的饮食默默付出。

午时,赤日炎炎。外卖小哥只为给这座城市中忙碌的人们,送上温饱满足的一餐,但他的背后是“坚定而不退却的追求”。

单位医院的医生说“像这样的工作,就是要对自己、对别人负责”。她以心为灯,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傍晚时分,晚霞下的城市有些微红,奔跑了一天的公交车师傅有些倦意,行业的辛酸只能自己品味。不过想到开完这这趟末班车,家里夫人和孩子还等着他回家,简单而满足的幸福也是慰藉。

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工作背后,都饱含着无数的坚持与奋斗。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生活的人,都是一道清澈的城市微光。我们之所以选择留在这座城市,皆因为城市有光,有温度。贯彻“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口号,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深入群众,聚焦各行各业的工作状态,让我们对普通劳动者的奋斗和付出肃然起敬。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