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6-07 16:38:56
  • 来源:

IMG_6259.jpg

徐粤宇.jpg

IMG_6290.jpg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6月6日晚上7点,在图书馆一报告厅,我校优秀辅导员以“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对电气信息学院的广大学子开展校园巡讲活动。

此次巡讲活动由各学院优秀的辅导员老师作为主讲,电气信息学院副书记黄望军担任主持,电气信息学院学办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大一学生听取了巡讲报告。活动伊始,黄望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是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校分学院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希望我院学生认真聆听,用心体会。

首先,由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粤宇带来热血沸腾的演讲,他主讲的题目是:“新作为:迈向教育强国之路”,分别从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怀揣使命,阔步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篇章。“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紧接着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为题开讲,她以中华诗词之美开始,从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如何担当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大家能不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文化自信中汲取养分。电气信息学院赵玲令老师以“聚焦新目标,书写新华章”为主题演讲,她结合自身的实际感受,分别从用感想谈目标、用奇迹述创新、用行动书华章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与体会,她希望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每个学生更上一层楼。纺织服装学院唐星星老师围绕“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助力中国梦”的主题进行演讲,她分别从走进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无愧新时代三个方面讲解,融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与经验,希望大学生能够在青春时代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最后,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刘洁老师以“拥抱新时代,青春建新功”为主题进行了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演讲,分别从中国成就震撼世界,中国自信振奋人心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领悟与体会,让电气学子受益匪浅。

本次校园巡讲活动,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