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5-23 16:41:16
  • 来源:

考研经验交流会.jpg

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考研,增强考研的信心和决心,电气信息学院于5月20日19点在主教学楼D101举办了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电气信息学院学办彭嘉勋老师以及五位考研成功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彭嘉勋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想要考研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并寄以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吸取学长学姐的经验与体会,制定合理的考研计划。

随后,五位考取了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依次上台发言。电子信息1403班的喻璐考取了长沙理工大学,她告诫学弟学妹,认准考研目标之后,即使过程艰辛,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可以和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复习、互相鼓励。考取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学1401班高秋荣认为,在备考过程中,学习方法至关重要,他将看书和学习网上考研视频讲座结合起来,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率。考取了北方工业大学的电气工程1491班宋永攀强调,一定要利用好考研之前的那个暑假,这是一段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复习备考的时间,多做真题、多看教材,做到精准备考。电子信息1402班的阳琴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她认为考研的同学首先要对自身能力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和定位,然后树立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还对考研志愿的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归纳。最后发言的是考取了中南大学的自动化1403班罗金,他认为,考研的同学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备考之余可以适当地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调节身心状态,他还分享了自己专业课的复习经验。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五位同学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场的学弟学妹纷纷表示,此次分享收获很大,将会反思自身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不足之处并积极改进,争取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