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有你关爱,我不孤独 ——走进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关爱星星的孩子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4-10 14:57:14
  • 来源: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即便近在咫尺,我们却无法走进他们的内心。为了给这群孩子带来更多的关爱和温暖,4月2日电气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湘潭市社会福利院,与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下午。

QQ图片20180409204155.jpg

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为了与星星孩子建立初步的信任,志愿者与他们共同完成整理房间的任务。在共同完成任务过程中,志愿者逐渐掌握沟通方式,给予孩子们更多表达、展现自我的机会。之后,大家用手势比划交流各自的想法,共同创作了独一无二、色彩缤纷的蛋糕,分享手工制作的饼干。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志愿者收获满满的幸福,活动精心的准备也获得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称赞。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想呼吁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关心自闭症人群的需求,给予更多耐心,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我们的呵护与理解,真正快乐地成长。当你遇到一颗小星星,请用阳光般的温暖,陪伴他、爱护他,给他更多关怀,给他更多耐心。只有不同星球的碰撞,才能让我们的世界擦出更多爱的火花。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