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新能源技术与智能控制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2:25
  • 来源:

窗体顶端

12月1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研究生新能源技术与智能控制创新论坛在二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并致开幕词,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樊绍胜,湘电风能研究院副院长黄凌翔高工,湘潭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彦,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兰等专家与会,会议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主持。

会上,罗毅平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认为,研究生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需要交流与碰撞。他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能够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加强各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助力各高校研究生养成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学风。

当天上午,黄守道作题为《低速高效大型直驱永磁风力发电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黄凌翔作题为《超高柔性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控制技术》的报告;樊绍胜就《高压输电带电作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开讲座。报告深入浅出,启发了研究生的研究思路,取得良好的效果。下午,在电气楼407、408开展研究生优秀论文报告会和分组讨论,部分论文获奖者,分享了研究工作和研究体会。

本次论坛为湖南省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领域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