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教务处处长李永坚教授应邀为电气信息学院教职工做迎评工作专题讲座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4-29 16:06:38
  •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教学单位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做好专家进校考察的迎评工作,4月21日上午,在电气楼408会议室,教务处处长李永坚教授为电气信息学院教职工举行了一场关于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迎评主要工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专家考察程序与考察内容。评估专家进校前,将会审读学校《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主题材料,进校后将对主体材料进行核实,查阅课程考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走访二级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实习实训基地和用人单位,与校领导、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一线教师、教学督导等进行深度访谈,专家还将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考察教学与公共服务设施。二是教学单位的职责。教学单位要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和材料并参与《自评报告》等材料的撰写,做好向评估专家汇报学院情况的准备。三是教师的主要职责。李永坚处长强调广大教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备课、上课,听取和采纳教学督导提出的建议并作出针对性的整改,做好本职工作。四是教学单位和教师的主要任务。教学单位应规范撰写学院自评报告,以PPT的形式简明扼要地展现学院的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档案。要组织教师认真整理和核查试卷及试卷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实验实习实训报告、教案、讲义等教学原始档案,制作和整理案头材料,以便评估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李永坚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强调学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主体,是推进教育教学理念落地和教育教学改革难得的重要机遇,我们应当树立主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查漏补缺、查找自身不足,并积极整改,以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的审核评估标准要求自己,扎实推进今后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的自我建设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学院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接下来将会根据评估内容和评估要求查找不足、积极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迎接审核性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